郭明錤:全球對中低階 Android 手機需求下降

android

著名蘋果分析員郭明錤最近發表了對 Android 手機市場的預測。他預計,從 2023 年第三季度開始,主要的 Android 手機品牌將進行庫存回補,並預期在 2024 年 1 月結束。從出貨預估和訂單能見度的變化來看,Android 手機的需求改善可能低於市場預期。

android

全球市場對中低階手機的需求下降

在非中國市場,中低階手機的出貨預估已經開始下調。普遍觀察到的是雙位數以上的砍單現象,而在新興市場的當地品牌,砍單比例甚至高達 40 至 50%。

中國市場的不確定性

對於中國市場,在庫存回補後需求是否有所改善,還需觀察農曆新年前三週的銷售結果。值得注意的是,自去年雙十一旺季結束以來,整體出貨已經開始出現年比年減的趨勢。雖然近期有所改善,但這主要是為了農曆新年旺季的備貨,並不一定代表市場需求真正好轉。

android

廠商態度保守

出貨預估的變化以及訂單能見度是判斷需求是否改善的關鍵因素。從 2023 年下半年的 4 至 6 個月,訂單能見度縮短至 2024 年上半年的大約2個月,這反映了品牌廠商對後續市場需求的保守態度。

市場預期與風險評估

郭明錤認為,近期交易風險可能來自於市場對庫存回補後需求結構是否會有所改善的期待。即使 Android 手機需求沒有出現結構性改善,下調的空間也有限。然而,風險在於市場對於庫存回補後需求改善的期待,這一點也反映在許多手機產業相關股票之前的上漲中。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