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連續 8 個季度下滑跌幅收窄 Mac 佔有率仍穩定

mac japan

根據摩根大通分析師的一份報告指出,全球 PC 市場持續下滑,且在 2023 年第三季至第四季間出現不尋常的季度跌幅。然而,年度比較顯示出正面趨勢。

mac japan

連續第八個季度的下跌

根據 IDC 的數據,儘管 HP 和 Dell 早已預警市場狀況,PC 市場的年度跌幅依然顯著。2023 年第四季,傳統 PC 出貨量較第三季下降了 2%,過去這段時間的 PC 銷情通常是一個較佳,與去年同期相比,出貨量下降了 3%,這已是連續第八個季度的下跌。

pc changes

Mac 市場份額維持穩定

蘋果 Mac 的市場份額從前幾個季度的 10.6% 調整至 8.5%,在全年基礎上,市場份額從 9.6% 下降至 8.8%。出貨量和市場份額的變化取決於蘋果非對稱的產品發佈週期。產品通常在每年的不同時間點推出,導致年度出貨量出現突然的波動。然而,市場份額整體而言保持一致。

mac trend

預計上半年再有 M3 新 Mac

預計蘋果將在 2024 年上半年宣佈使用 M3 系列處理器的新款 Mac 產品。這些新型號可能包括更新的 MacBook Air、M3 Mac mini 以及 Mac Studio。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