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宣佈移除 17 項 Google Assistant 功能

googleassistant

Google 近日宣佈,將於 2 月份移除其智能助理 Google Assistant 中使用率不高的功能,以優化並加強用戶喜愛的體驗。這一舉措似乎預示著 Bard 將在未來取代 Google Assistant。

googleassistant

17 項要淘汰的 Google Assistant 功能

Google 列出了將要被移除的 17 項功能,並附帶一項關於在 Android 上啟動 Google Assisant 的變更。具體包括:

  • 使用語音控制在 Google Play Books 上播放和操作有聲書。用戶仍可從移動設備上投射有聲書。
  • 在智能助理設備上設置或使用媒體鬧鐘、音樂鬧鐘或收音機鬧鐘。用戶可創建具有類似行為的自定義日常程序,或使用標準鬧鐘。
  • 存取或管理食譜,從設備到設備傳輸食譜,播放教學食譜影片,或顯示逐步食譜。用戶可使用智能助理在網絡和 YouTube 上搜尋食譜。
  • 在智能顯示器和揚聲器上管理計時器。用戶仍可設置計時器和鬧鐘。
  • 使用語音呼叫設備或向 Google 家庭群組廣播消息。用戶仍可在家中向設備廣播。
  • 使用語音發送電子郵件、影片或音訊消息。用戶仍可進行通話和發送短信。
  • 使用語音重新安排 Google 日曆中的事件。用戶仍可安排新活動。
  • 在 Google 地圖的智能助理駕駛模式中使用應用啟動器來讀取和發送消息、進行通話和控制媒體。用戶仍可以同樣方式在 Google 地圖上使用語音控制。
  • 詢問安排或聽取先前安排的家庭鐘聲公告。用戶可創建具有類似行為的自定義日常程序。
  • 詢問使用 Calm 進行冥想。用戶仍可向媒體提供商(如 YouTube)詢問冥想選項。
  • 在 Fitbit Sense 和 Versa 3 設備上,將不再支持語音控制活動。用戶需使用設備上的按鈕來開始、停止、暫停和恢復活動。Pixel Watches 上仍可使用語音控制活動。
  • 在 Google 智能顯示器上僅可查看睡眠摘要。用戶仍可用語音在第三方智能鐘表上詢問睡眠細節。
  • 從揚聲器和智能顯示器進行的通話將不顯示來電者 ID,除非使用 Duo。
  • 在智能顯示器上查看前往工作地點的路況估計。用戶仍可用語音詢問通勤時間和獲取導航。
  • 用語音檢查個人旅行行程。用戶仍可詢問航班狀態。
  • 用語音詢問有關聯絡人的信息。用戶仍可撥打聯絡人電話。
  • 用語音執行特定操作,如發送付款、預訂或發布到社交媒體。用戶仍可要求助理打開已安裝的應用程序。

對用戶影響

這次調整涉不同的移動設備,有些功能僅減少特定動作,但保留基礎功能。其他則是直接移除,尤其是語音控制功能。雖然大多數移除的功能對用戶影響不大,但這些調整使 Google Assistant 不再是全方位的工具。與此同時,Google 尚未詳細說明現有硬件的智能揚聲器體驗將如何改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