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預計業績連續第四季下滑 憂慮 iPhone 15 銷情低迷

iphone15 series

富士康近日向投資者發警告,預料其季度銷售額將連續第四季度下降。2023 年最後三個月的銷售下滑了 5.4%,顯示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持續疲弱。12 月銷售驟降 27%,至新台幣4601億元,使得該季度總銷售額達到1.85兆新台幣。富士康預計當前季度銷售將進一步下降,加劇了市場對最新一代 iPhone 銷售動力的擔憂。

iphone15 series

作為 iPhone 組裝合作夥伴,富士康的業績反映了對個人科技產品的廣泛消費需求。iPhone 15 系列於 9 月開始銷售,初期在主要市場的反應不一,在美國不少舊 iPhone 用戶升級,而在中國的銷售則出現下降。

中國市場今年將再次成為 iPhone 面臨挑戰的焦點。由於中國政府機構及國有企業對 iPhone 及其他蘋果硬體產品的禁令擴大,加上華為正在通過其高端 Mate 60 系列重新奪回市場份額。

根據 Counterpoint Research 副總裁 Liz Lee 的數據,iPhone 的銷量今年預計將增長2%,低於整體手機市場5%的增長。而華為的智能手機銷售預計將增長37%。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