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航空波音 737 Max 艙門空中脫落緊急迫降

737maxissue02

阿拉斯加航空一架波音 737 Max 9 客機在美國奧勒岡州上空飛行時發生意外,導致飛機一部分機身脫落。這架飛往加利福尼亞的班機在起飛後不久返航,因飛機外部一部分,包括一個窗戶,在周五脫落。機上共有 177 名乘客及機組人員,幸好飛機安全降落在波特蘭。

事件發生後,該航空公司宣佈將暫時停飛其全部 65 架 737 Max 9 飛機,以進行檢查。波音公司表示已獲悉此事故,並正在收集更多資訊。

該班機飛至 16,000 英尺(4,876 米)高空時開始緊急下降。新聞媒體收到的圖片顯示,從機身缺口可見夜空,還有絕緣材料和其他碎片。其他照片顯示,最接近受影響部分的座位——一個窗邊座位,據乘客所說該座位無人,靠背傾斜,沒有坐墊。

737maxissue01

機上一名乘客 Evan Smith 回憶說,飛機左後方突然傳來巨大的撞擊聲和嘶嘶聲,隨後氧氣面罩掉落。他還提到,一名坐在該排的小孩衣服被吸出飛機外,其母親緊緊抓住他以防被吸走。另一名乘客 Diego Murillo 描述,該缺口寬如冰箱。Elizabeth Lee 補充說,可以看到飛機一部分消失,風聲極大,但所有人都已繫好安全帶。

Jessica Montoia 將這次飛行形容為「來自地獄的旅程」,她還說一名男乘客的手機被風吹走。

阿拉斯加航空的 CEO Ben Minicucci 表示對這次航班的乘客感到非常遺憾,對飛行員和空乘人員的迅速反應表示感激。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