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為 PC 鍵盤加入 AI 按鍵 三十年首次更改鍵盤佈局

AI key

我們用的 PC 鍵盤已經有近30 年沒有改變過,但微軟宣佈將在 Windows 鍵盤上增加一個用於「啟動」其 AI Copilot 服務的實體按鍵,這將會是自1994 年增加 Windows/開始鍵以來的首次鍵盤佈局更改。

AI key

位於空白鍵 Space Bar 右側

這個名為 Copilot 的新按鍵將位於空白鍵 Space bar 的右側 ALT 的右方 。微軟的硬體夥伴將在接下來的 CES 科技大會上展示搭載 Windows 11 和 Copilot 按鍵的電腦。估計,往後這將成為鍵盤的必備功能。

copilot 1

這個快捷鍵將幫助用戶借助 AI 創建圖像、撰寫電子郵件和摘要文本。微軟消費者市場首席行銷官 Yusuf Mehdi 表示:AI 將無縫融入 Windows,從系統到晶片,再到硬體。」

2024 為 AI 電腦年

微軟將 2024 年視為「AI 電腦年」,呼應了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將其最新型號標榜為「AI 手機」的新趨勢。這些標籤本身可能沒有太多份量,但微軟過去一年來一直在重塑其最大的產品,圍繞能夠從大量數據集中生成新內容的 AI 技術。

copilot 2

對於設備製造商而言,微軟推動 AI 服務尚未轉化為銷售提升,因為新奇的協助功能正在向新舊設備同時推出。Mehdi 承諾將 AI 融入硬體和晶片,可能意味著隨著微軟改進其 AI 方案,將對消費者進行更大的升級動力。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