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Edge 佔有率創下歷史新高 但仍跟 Chrome 有巨大差距

chrome vs edge

Statcounter 於每月初發佈定期報告,揭示瀏覽器、操作系統、搜尋引擎等產品的最新數據。2023 年12 月的報告已在官方網站上公佈。報告詳細記述了 Microsoft Edge 達到新的歷史高點、Safari 遭遇突然下跌,以及 Chrome 的市場份額攀升。

edge

在 2023 年 5 月被 Safari 擠下第二位後,Microsoft Edge 從第三位回升至第二位最受歡迎的桌面瀏覽器。2023年12月,其市場份額從 11.23% 上升至 11.9%,創下 Edge 歷史新高。Edge 適用於 Windows、macOS 和 Linux 系統。

另一方面,Apple 的 Safari 是報告中唯一一款非跨平台的桌面瀏覽器。上個月,其市場份額從 13.3% 下降到 8.96%(報告未詳述此劇烈變化的原因),與 Firefox 的 7.62% 市場份額(上升了 0.93 個百分點)接近。

Google Chrome  仍然是大多數桌面電腦用戶的首選瀏覽器。2023年 12 月,其市場份額達到 65.23%,較之前增加了 3.17 個百分點。

chrome vs edge

2023 年 12 月桌面瀏覽器佔有率

  • Google Chrome: 65.23% (+0.93%)
  • Microsoft Edge: 11.9% (+0.67%)
  • Apple Safari: 8.96% (-4.07%)
  • Mozilla Firefox: 7.62% (+0.93%)
  • Opera: 3.8% (-0.7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