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開發商 6 年後才發現 Google Drive 設定錯誤 導致近百萬人機密資料曝光

googledrive

日本遊戲開發商 Ateam 近日表示由於簡單的 Google Drive 設定失誤,該公司近百萬用戶、員工及合作夥伴的敏感資料在過去 6 年 8 個月的時間裡可能面臨被曝光的風險。

googledrive

活躍於 Android 的開發商

Ateam 是一家主要從事手機遊戲和內容創作的企業,旗下包括 Ateam Entertainment,該部門推出多款 Apps,如《War of Legions》、《Dark Summoner》、《Hatsune Miku – Tap Wonder》等遊戲,以及《Memory Clear | Game Boost Master》和《Good Night’s Sleep Alarm》等工具。

a5b2a74c 1b75 4cb4 9c2b c94ed62820f0

半公開 Google Drive 資料

本月初,Ateam 向其用戶、員工和商業夥伴通報,該公司於 2023年 11 月 21 日發現自 2017 年 3 月以來,一個Google Drive雲端儲存實例被錯誤設定為「網絡上擁有連結的任何人均可查看」。這個安全性低的Google雲端存儲實例包含了 1,369 個文件,涉及 Ateam 客戶、商業夥伴、前任和現任員工,甚至是實習生和申請在該公司工作的人士的個人資訊。

近 100 萬人受影響

Ateam 確認,共有 935,779 名個人的資料被曝光,其中 98.9% 為客戶。專門針對 Ateam Entertainment 的部分,共有 735,710 人的資料可能被公開。

由於這次配置錯誤,不同關係人的曝光數據各有不同,可能包括以下資訊:

  • 完整姓名
  • 電子郵件地址
  • 電話號碼
  • 客戶管理編號
  • 設備識別編號

公司表示,目前尚未發現有具體證據表明有攻擊者竊取了這些曝光的資訊,但敦促人們保持警惕,防範未經邀請的和可疑的通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