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大失望?Resident Evil 4 iPhone 版畫質「回歸 PS2」!

IMG 3623

CAPCOM 終於推出了所有在蘋果 iPhone 發佈會所公開的遊戲作品,而當中最矚目的,當然是以次世代設計的 Resident Evil 4 (Biohazard 4),遊戲畫質、故事、玩法都相當優秀,是近來少數的極高評價作品,但作品推出在 iPhone 上,體驗又如何呢?現在就為各位講解。

Resident Evil 4 iPad Pro 1

畫質極度失望

IMG 3632 1

沒有錯,筆者極度失望,遊戲在發佈會中看到的宣傳圖,與實際遊戲有極大差別,畫質幾乎回到 PS2 年代一樣,或者讀者可能會認為「電話運行主機作品沒有可能投訴吧?」,筆者告訴你,對比 Biohazard 8 Village 的 iPhone 版本,RE 4 簡直就是垃圾水平,完全無法接受。

IMG 3627

流暢度尚可

IMG 3623

相信遊戲畫質調到 PS2 年代,原因就是要確保流暢度,我絕對理解,但未免太偏向流暢度吧?遊戲實際遊玩上,在Leon 初期屠殺村莊時,人數眾多也沒有出現卡頓問題,減少系統失誤導致反擊或迴避失敗。

IMG 3904

遊戲無法自行調整畫質

IMG 3624

筆者明白遊戲不能自行調整畫質特效等,原因就是電話的運算效能,絕對比不上 PC 主機,所以即使廠商開放設定讓玩家自行調整特效,其實是沒有甚麼作用的,不過如果要在如此低特效的設定下,進行遊戲作品,那麼玩重製版本又有甚麼意義呢?

IMG 3635

支援的控制器

app image

遊戲同樣地,非常建議用戶使用手柄操作,而筆者就選擇了較容易配對及有極高續航力的 Switch Pro 手柄,連接時沒有出現延遲及斷線問題,只是按鍵的圖示與手柄並不相同,但還是可以使用的。

總結:勉強推出?還是 CAPCOM 沒有心調整遊戲?

IMG 3632 1

蘋果的 iPhone 15 Pro 系列,雖然是首次嘗試將桌面主機遊戲擺放在流動電話上,效能方面雖然絕對比不上平板電腦及桌面電腦,但絕對是一款強大的晶片,但為何畫質會如此差劣?主要原因就是沒有特別為 iPhone 的顯示屏大小及解像度等作出最佳化調整。

遊戲開發商一般會按照機能限制下,開發出最適合的畫面特效及系統,但需要不斷嘗試及調整才能在畫質及fps 上取得一個平衡,而網上設定 iPhone 運行生化危機 Village,可以看到只要用心調整,其實畫面品質並不會像 RE 4 般離譜,希望 CAPCOM 可以努力,讓智能電話遊戲可以有大突破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