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發現:人們已大幅減少在社交媒體 Post 文

facebook mark

近年來,雖然每天有大量人士登入社交媒體,但實際上發帖的人數卻在逐漸減少。《華爾街日報》的報導中引述 24 歲的海軍陸戰隊砲兵軍官 Isaiah Hug 每天在 Instagram 上滑動約兩小時,但他上一次在主動態發布帖子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了。他偶爾發布的是 24 小時後自動消失的故事貼文。他表示,不想因社交媒體上的爭論增加生活的負擔。Hug 更喜歡進行一對一或群組聊天,他稱之為「私人網絡」。

facebook mark

社交媒體用戶行為變化

數據分析公司的調查和報告指出,儘管每月有數十億人訪問社交媒體,但用戶發帖量減少,更青睞於被動體驗。根據數據智能公司 Morning Consult 的 10 月報告,61% 擁有社交媒體賬戶的美國成年受訪者表示,他們對於發帖變得更加謹慎。人們表示,他們覺得無法控制自己所看到的內容,更加保護自己的線上隱私,並感覺社交媒體的樂趣已經減少。

社交平台的回應

面對用戶互動下降的問題,各大社交媒體公司正在採取措施。例如,它們正在投資於更私密的用戶體驗,如消息互發,並使互動更加安全。Instagram 最近擴展了其“親密好友”功能,鼓勵人們向更親密的觀眾群發帖。

私密社交的興起

用戶對於網上發帖變得更加謹慎。例如,近期事件,如以色列-哈馬斯戰爭,使得用戶在公開分享觀點前猶豫,擔心遭受報復和評判。甚至在不那麼有爭議的領域,用戶也表示他們對於發帖感到疲憊。Instagram 的負責人 Adam Mosseri 表示,用戶在應用上的大部分時間都花在私信上。

Instagram

推測性未來

Morning Consult 的媒體和娛樂分析師 Kevin Tran 表示,用戶對於社交應用的看法已經從分享個人照片和視頻轉變為將其視為娛樂來源,如同 YouTube 或 Netflix。Gartner 預計,未來兩年內,50% 的用戶將要麼放棄,要麼大幅限制他們在社交媒體上的互動。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