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為中國市場推出閹割版 GeForce RTX 4090 D

Nvidia

Nvidia 正在中國銷售其頂級遊戲顯卡的「閹割版」。此舉是為了遵守美國政府對 Nvidia 在中國市場的銷售限制。據 Nvidia 官方中國網站所示,GeForce RTX 4090 D 的處理核心比其他國家銷售的 4090 少大約 10%。

nvidia 4090

性能降 10%

Nvidia 發言人透過電郵件表示:「GeForce RTX 4090 D 是為了符合美國政府出口控制而設計的,並且僅在中國零售。」該公司表示,在開發這款圖形產品時,已經與美國政府進行了廣泛的溝通,該產品將於 1 月份上市。與其他地區銷售的 4090 相比,中國版還將減少用於加速人工智能「工作負載」的處理子單元。

screenshot 1751

進一步降低性能門檻

美國官員因國家安全問題更關注 Nvidia 的 AI 加速器,目前頂級產品為 H100。這類晶片基於圖形卡技術,已成為大型數據中心擁有者 AI 能力硬體爆炸性增長的基礎。在 2022 年美國出口規則收緊時,Nvidia 為中國市場推出了性能較低的晶片版本。2022 年 10 月,美國再次加強限制,進一步降低性能門檻。Nvidia 的領導層回應稱,公司將再次為亞洲國家(晶片最大市場)重新設計其產品,以符合新規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