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edtest 公佈全球 10 大最快 5G 上網地區 香港、台灣敗給印度

5g 1

知名網速分析公司 Speedtest 公佈 2023 年第三季度全球最快的 5G 上網地區。阿聯酋和南韓在 5G 表現上獨佔鰲頭,分別以每秒592.01Mbps和507.59Mbps的中位數下載速度,領先全球。

5g 1

全球 Top 10 5G 上網地區

前十名還包括馬來西亞、卡塔爾、巴西、多明尼加共和國、科威特、澳門、新加坡和印度。前十名的變動反映了動態的變化,馬來西亞、多明尼加共和國和印度取得重大進步,而保加利亞、沙烏地阿拉伯、紐西蘭和巴林則退出了排名。

  1. 阿聯酋
  2. 韓國
  3. 馬來西亞
  4. 卡達
  5. 巴西
  6. 多明尼加共和國
  7. 科威特
  8. 澳門
  9. 新加坡
  10. 印度
ookla 5g performance global 1223

100 MHz 頻譜實現加速

阿聯酋的中位數5G下載速度實現了14%的增長,從而超越南韓成為全球領先。推動阿聯酋 5G 領先的關鍵因素包括 Etisalat 和 du 的激烈市場競爭,導致 5G 覆蓋廣泛,服務普及。此外,分配了100 MHz 頻譜,在實現更快速度、降低延遲和提高頻譜效率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

馬來西亞、印度進步顯著

馬來西亞在2023年第三季度達到了每秒485.24 Mbps的5G下載速度,全球排名第三,這一成就尤為引人注目。儘管不到兩年前才啟動全國5G網絡,馬來西亞的非傳統部署策略已被證明是有效的。

印度在5G下載速度方面也取得了顯著的飛躍,中位數達到每秒312.26Mbps,使印度躋身全球前十。該國在 Speedtest Global Index 上的排名從 2022 年 9 月至 2023 年 8 月期間上升了 72 位,主要得益於 5G 的推出。在印度進行的 5G 頻譜拍賣之後,運營商成功地通過將 4G 流量轉移到 5G 網絡來解決網絡擁堵問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