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與 TomTom 攜手打造創新車載 AI 語音助理

microsoft css og 1200x630px nbb

近日,著名汽車科技公司 TomTom 與微軟宣佈達成新的合作關係,共同推進車載生成式人工智能技術的發展。這項合作將進一步擴大生成式 AI 在汽車領域的應用。

microsoft css og 1200x630px nbb

TomTom 發佈全新 AI 語音助理

TomTom 於新聞發佈會上揭露了其自主開發的基於生成式 AI 的語音助理。這款助理將借助 Azure OpenAI 服務的強大功能,為駕駛者提供更加智能化的體驗。

TomTom 透露了這款 AI 語音助理的部分功能:駕駛者能夠通過自然對話與車輛互動,要求 AI 助理導航至特定位置、尋找路途中的特定停靠點,甚至通過語音控制車載系統,如調節溫度、開啟車窗或更換廣播電台。

多方整合擴大應用範圍

TomTom 表示,這款尚未命名的 AI 語音助理可以整合至其他第三方汽車資訊娛樂系統中,同時也將與公司自家的 Digital Cockpit 資訊娛樂平台一同提供。透過這項技術的整合,將為汽車製造商及駕駛者帶來更加差異化且獨特的車載體驗。

微軟的深度合作與未來展望

微軟製造及移動性部門企業副總裁 Dominik Wee 在新聞發佈中提到,這次與 TomTom 的深入合作將結合微軟雲端的 AI 進步與 TomTom 的汽車專業知識,為車廠和駕駛者提供新的 AI 強化工具。這將使 OEM 能夠提供高度差異化且獨特的駕駛艙體驗,同時保留其獨特的品牌特色。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