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電腦 Wi-Fi 故障 大學呼籲緊急卸載 Windows 11 十二月更新 

windows update

微軟於 2023 年 12 月的 Patch Tuesday 期間發佈的 KB5033375 更新,然而這次更新對一些 Windows 11 裝置造成了 Wi-Fi 連線問題。

windows update

大學緊急通報:校園網絡受影響

Reddit、Twitter 和微軟自家社群平台上湧現大量用戶報告,多所大學也發佈了建議學生卸載 KB5033375 更新(以及可能安裝的選擇性累積更新預覽 KB50532288)的通告。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指出此問題影響校園企業無線網絡(ubcsecure、ubcprivate、eduroam),但家庭無線/網絡使用則不受影響。

據報告顯示,問題影響了啟用快速過渡/漫遊( fast-transition/fast-roaming)的企業無線網絡,這是為了在無線接入點之間無縫移動裝置。

windows11

家用裝置似未受影響

安裝了 KB5033375 或 KB50532288 的家庭用戶,目前尚未報告遭遇 Wi-Fi 連線問題。受影響似乎限於運行 Windows 11 的裝置,尤其是那些運行 22H2 或 23H2 特性版本的系統。Windows 10 系統似乎未受此特定問題影響。

臨時解決方法

受影響用戶被建議暫時卸載 Windows 11 12 月的累積更新 KB5033375,以及相關的 KB50532288 選擇性預覽更新(可能並未在所有受影響的系統上安裝)。

要卸載出錯的更新,需執行以下步驟:

  • 打開 Windows 開始菜單,搜索「Windows 更新」,然後前往「更新歷史記錄 > 卸載更新」。
  • 在已安裝更新列表中,選擇 KB5033375(或 KB50532288),然後點擊旁邊的「卸載」按鈕。
  • 卸載更新後,重新啟動電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