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聲稱新晶片超越蘋果 M3 多核跑分快 21%

qualcomm arm

根據 Digital Trends 的報導,高通(Qualcomm)近日宣佈,其最新的 Snapdragon X Elite PC 處理器,在多核心性能上比蘋果最新的 M3 晶片快 21%。高通在一次展示中指出,Snapdragon X Elite 的多核心 Geekbench 分數達到了 15,300,而蘋果 M3 晶片的分數為 12,154。然而,高通並未提及耗電量這一重要效能指標上的表現。

qualcomm arm

效能與耗能問題受關注

雖然高通 的新晶片在性能上有所提升,但它的熱量仍有待考驗。高通即將在 2024 年推出的 Windows PC 系列,將提供不同的配置選項。

例如專注於性能的 80W 版會運行得更快,但會產生更多熱量,並需要主動冷卻(風扇),而專注於效率的 23W 配置則適用於較薄的筆記本電腦,採用被動冷卻系統。

相比之下,蘋果基礎版 M3 MacBook Pro 內置單風扇,但 M3 Pro 和 M3 Max 採用雙風扇設計,使額外的核心在負載下達到最大性能。

M3 all

軟件支援成關鍵

Snapdragon X Elite 於 10 月下旬宣佈,就在蘋果公佈 M3 系列晶片的新款 MacBook Pro 之前。儘管高通聲稱其 Elite 晶片在性能上超越蘋果的晶片,但也承認,由於蘋果設備運行 macOS 而 Qualcomm 設備運行 Windows,所以「硬體是我們唯一能控制的」,這意味著兩款機器的用戶體驗「不會相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