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地震網民抱怨 iPhone 沒有地震預警功能 蘋果:需要向政府申請

earthquake

甘肅發生 6.2 級淺層地震,破壞力相當驚人,一些中國網民指幸好收到手機的地震預警。不過,也有一些人稱,他的 7 部 iPhone 均沒有收到地震預警。

earthquake

蘋果客服回覆稱,地震預警需要和當地政府申請,單憑 iPhone 不具備測試到地震的功能。建議暫時下載第三方預警APP,後續系統工程師會收集客戶需求,有這個需求的話後續工程部會去研究這些功能。

006eKnyFly1hkz8k0onn5j30k017bgo9

外界指出,如果iPhone想要自行或間接對國內多地進行系統的地震或其他次生災害進行監測,需要和有關部門及地質單位取得許可和應用權限。

事實上,iPhone 在全球各地基本上也能提供地震預警功能,而且是系統推送級別,但如果在中國,相信暫時無法實現。此外,透過衛星傳送的 SOS 緊急服務、iCloud 私密轉送等功能也無法在中國使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