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薄版 PS5 值得購買嗎?8 個重點你要知

ps5 slim

Sony 終於推出了新版本的 PlayStation 5(薄版 PS5),並在 12 月 20 日於本地開售。雖然並沒有更改名稱,但新版本的 PS5 整體體積都比初代 PS5 推出時更輕更薄更細小,因此還是稱它為薄版或新 PS5 吧,到底新機有甚麼吸引之處?是否值得入手?現在就為各位講解一下。

ps5 slim

1:效能相同 不是強化版

new ps5 01

第一件事就要知道,新版本 PS5 只是外形設計上有所改變,機內使用的處理晶片,效能是與初版完全相同,因此各位不要為了更高效能而購買新機。

2:儲存空間提升

IMG 2658

PS5 初推出時,儲存空間的 SSD 只有 825 GB,安裝系統及預留運作空間,實際上用戶可以使用的空間,只有 600 GB 左右,只要 3 款 Call Of Duty MW 系列,就可以將所有空間用盡,因此多數玩家都會為 SSD 進行擴充。

而現在終於將容量稍為升級,由 825 GB 提升到 1 TB,相信可以安裝多 1 ~ 2 款遊戲在裝置內,不過,中度或重度玩家,還是要自行為 PS5 擴充。

3:可以先買數位版 後購買光碟機

IMG 2656

Sony 讓購買數位版 PS5 的用戶有更多選擇,過去你購買了數位版 PS5,如需要進行光碟版遊戲作品,必需要重新購買一台新主機,但現在已經不需要了,因為新機的設計,是可以讓用戶自行拆除或安裝光碟機,對於要經常搬 PS5 到不同地方遊戲的玩家(筆者),是一大福音啊。

4:售價下調

IMG 2659

Sony 終於下調了 PS5 的售價,雖然中途經歷過加價,但現在的售價,還是比當初推出的價錢低 20~30 美元,因此的確是有「減價」,只是幅度並不是太多。

5:體積縮小 30% 體重減輕 18~24%

IMG 2655

新機最重要的,就是機身的體積縮小,與舊版本相比,體積縮減 30%,是非常可觀的數字,雖然機身重量對於一般用戶沒有太重要的影響,但如果你需要間中攜帶裝置到其他地方進行遊戲,以舊光碟版對比新數位版(因為可以拆除光碟機),新機的重量明顯低,9.9 磅下降至 5.73 磅,減少 4.17 磅,變化超過 42% 。

缺點:

1:更大散熱噪音

裝置的體積減少了 30%,始終是需要有取捨的地方,新版 PS5 的散熱風扇,噪音比原本版本的噪音分貝,大約高 8~ 10 左右,全速運作時,噪音接近 50 分貝,各位喜歡寧靜的話,就可能會有些不滿吧?

IMG 2657

2:更需要使用支架

new ps5 stand

由於機身比過去都要窄,因此 PS5 的機身比舊版本,在直立時更需要支架固定機身,否則機身更容易受外力影響而倒下,各位要注意啊。(舊機機身較寬,因此不使用支架,仍然可以較穩定地直向擺放)

3:機身採用光面板 容易有刮痕

IMG 2654

新版 PS5 使用了光面機身面板,觀感上的覺比舊版本更好,但如果會搬動裝置,就會更容易出現刮痕,因此各位要更小心地保養裝置啊,否則寵物有機會輕易留下愛的印記。

總結:值得購買的主機

雖然效能上並沒有提升,不過機身的體積及重量下降後,筆者認為可以買一台數位版本,擺在用戶的房間使用,減少與家人爭奪客廳電視的使用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