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Pro 配 OLED 將會帶來 3 個前所未有的新功能

ipadpro title

自 2010 年 iPad 首次發佈以來,蘋果首次整整一年沒有推出新型號,這意味著 2024 年將對 iPad 來說是重要的一年。每款型號都預計將進行更新,據報導 iPad Pro 將首次使用全新的 OLED 屏幕。不少人認為,OLED 就是螢幕畫質提升,不太重要,然而改變也許比你想像多,最少有三大方向。

ipadpro compare 1

1:Always-On Display

自 2017 年 iPhone X 配備 OLED 屏幕以來,蘋果一直在這方面不斷創新。直到 iPhone 14 Pro 才推出 Always-On Display。如果 iPad Pro 搭載了與 iPhone 相同的屏幕技術,蘋果幾乎可以肯定會將這一功能帶到 iPad 上,使得原本空白的大屏幕變得更加實用。

因為現時 iPhone 的鎖機畫面已可加入 Widget,若 iPad 的鎖機畫面加入 Widget,其可用性必然比 iPhone 更高,免解鎖情況下可放置更多不同的 Widget,顯示重要資訊。

iphone 14 pro always on display 1

2. 待機模式

待機模式是 iOS 17 中的一項新功能,可說是 Always-On Display 的擴展,當設備充電並處於橫向模式時,它能將你的 iPhone 變成智能顯示屏。

standby2 1

在 iPad 上,待機模式不僅能在桌面或床頭櫃上發揮作用,還能將蘋果的平板電腦轉變為真正的 Smart Home 中樞,尤其是與磁性底座或支架搭配使用時,創造出一種真正的二合一設備。

3. 設計與動態島功能

自 2018 年以來,iPad Pro 預計將首次進行重大設計更改。雖然新設計的具體樣貌尚不得而知,但可以預期的是,相機將移至較長的邊緣,邊框將進一步縮小。也許,iPad Pro 有機會引入「動態島」,並帶來更多不一樣的使用體驗。

iphone15 dynamic islan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