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中國加快實施 iPhone 禁令

iphone china applestore

來自彭博報導,近日,中國多個政府機構與國企下令員工禁止在工作中使用蘋果與三星等外國品牌手機。據知情人士透露,這項前所未有的禁令可能會阻擋這些品牌進入中國。

apple store china

影響至少八個省份

過去一兩個月,至少八個省份的多個國企和政府部門指示員工開始使用本土品牌,這比起北京與天津的部分機構去年九月開始的小規模禁令有顯著的擴大。

未能確定影響範圍

目前尚不清楚具體有多少政府機構下達了這些指令,也不清楚這些指令的普及程度。不同機構在執行內部指令上可能會有所不同,有些可能禁止員工在工作場所使用蘋果裝置,而其他機構可能完全禁止使用。然而,這些「指示」整體上對三星和蘋果構成了重大挑戰,這兩家公司都在關鍵市場中努力維持增長。蘋果依賴中國生產其大部分裝置,中國也佔其收入的五分之一。

iphone13 china03

蘋果仍對中國「非常樂觀」

獨立數據顯示,iPhone 15 在中國的銷售情況不如上一代,促使一些分析師調低收入預測。儘管蘋果在大中華區的收入在第四季度下降了 2%,但 Tim Cook 表示 iPhone 15 Pro 在中國表現良好,表現「非常樂觀」。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