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指 Apple Watch Ultra 螢幕變得更大

applewatch ultra

根據研究機構 TrendForce 的最新報告,蘋果計劃在 2026 年推出一款新型的 Apple Watch Ultra,配備更大的 2.12 吋 Micro LED 螢幕。目前的 Apple Watch Ultra 2 螢幕大小約為 1.9 吋,新型號將增加 10% 的螢幕面積。

applewatchultra2

顯示技術的進步與預期變化

TrendForce 的資深副總裁 Eric Chiou 在顯示技術會議上分析了蘋果在採用新顯示技術方面的進展。他提到,下一代 Apple Watch 的顯示面板將使用 Micro LED 作為顯示技術,尺寸將超過目前的 Apple Watch Ultra,達到 2.12 吋。

新顯示屏的供應鏈與技術細節

這款新顯示屏將由德國 LED 巨頭 ams OSRAM 提供尺寸小於 10x10um 的 Micro LED 晶片,而 LG Display 則負責晶片大量轉移工程,以及 LTPO 玻璃背板的生產。

成本與市場預測

儘管蘋果在供應鏈中具有強大的談判能力,Eric Chiou 預計新面板的成本將高達 120 美元,是目前使用的 OLED 面板的 2.5 到 3 倍價格。預計在首年推出時,出貨量將達到百萬單位級別,從而刺激 Micro LED 晶片的需求。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