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亞洲:iPad 2024 改用 OLED 折疊式技術仍未有時間表

ipadpro 1

根據《日經亞洲》的報導,蘋果公司計劃於 2024 年推出採用 OLED 技術的 iPad,而這項技術目前已經在 iPhone 產品線上使用。OLED 被認為是比現有的 Mini LED(目前用於 12.9 吋 iPad Pro 和 MacBook Pro)更優越的顯示技術。隨著 OLED 的推出,預計 Mini LED 將逐漸被淘汰。

ipadpro 2021

對折疊式技術的規劃仍不明確

報導中還提到,蘋果正在研究折疊式設備,但目前尚無具體的發佈時間表。據瞭解,蘋果對於像 iPhone Fold 這樣的折疊式產品仍未有明確的計劃。

foldable iPad concept

行業對 OLED 的轉型反應

一位 OLED 和 LCD 螢幕供應商的高管表示:“我們看到,由於小型和中型產品日益採用 OLED 技術,LCD 製造商面臨巨大壓力。華為、聯想等公司在他們的平板電腦上大量使用 OLED。”他進一步指出,隨著蘋果計劃從明年開始實施,LCD 製造商將面臨更多挑戰。

OLED MacBook 的發佈時間仍有變數

不同的報導對於 OLED MacBook 的發佈時間有所不同,時間範圍從 2024 年到 2027 年不等。大多數報導都認為,OLED iPad 將首先問世,但折疊式設備的時間表仍在變化中。

供應鏈報導的可信度

供應鏈的報導通常較為準確,但預測距離當前日期越遠,可能出現變動的機率也越大。預計 2024 年推出的 OLED iPad 已經基本確定,但 2025 年推出 OLED MacBook 的計劃則不那麼確定。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