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高層暗示:將推出免費含廣告的 Xbox 雲端遊戲

xbox cloud2

近日,有消息指出微軟正考慮在其 Xbox 雲端遊戲服務(xCloud)中引入一項創新模式:用戶觀看廣告,以此換取遊戲串流時數。這一消息首次由 TweakTown 在 Wells Fargo TMT Summit 上採訪微軟遊戲部門財務長 Tim Stuart 時披露。

xbox cloud

看 30 秒廣告玩 2 小時遊戲

Stuart 在訪問中提到,對於非主流遊戲機市場的地區,例如非洲、印度和東南亞,微軟可能提供一種新方式:用戶觀看 30 秒廣告後,可享有 2 小時的遊戲串流服務。

遊戲串流領域的新探索

微軟過去一年在 Xbox 雲端遊戲(xCloud)上的開發進度有所放緩。據內部消息人士透露,微軟原計劃到 2022 年底之前支援用戶現有遊戲庫的串流,但此計劃並未實現。同時,微軟也取消了推出獨立訂閱版本的 Xbox 雲端遊戲服務的計劃,改為將其與 Xbox Game Pass Ultimate 捆綁。

xbox cloud2

不過,微軟仍在 Xbox 雲端遊戲上進行了一些實驗。目前,用戶可免費通過該服務遊玩《Fortnite》,僅需一個微軟賬戶。這種免費訪問尚未擴展到其他遊戲。根據去年的數據,超過 2000 萬人通過 Xbox 雲端遊戲進行了遊戲串流,其中《Fortnite》的加入起到了推動作用。

微軟雲端遊戲的未來規劃

從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對微軟的內部郵件中可見,微軟一直在計劃通過雲端串流 PC 遊戲,可能將其 Xbox 雲端遊戲服務擴展到更多遊戲。此外,微軟也在測試 Xbox 雲端遊戲的滑鼠和鍵盤支援,但目前僅限於 Xbox 遊戲機,尚未擴展到 PC 端。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