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減少駕駛者分心 車廠宣佈取消 Android Auto 和 CarPlay?

BMW carplay

《MotorTrend》報導,通用汽車 (GM) 的資訊娛樂產品主管 Tim Babbit 日前在一次訪談中提到,公司決定在未來的車輛中取消 Android Auto 和 CarPlay,主要目的是減少駕駛者因使用手機而分心,從而提升行車安全。這一決策引發了不少爭議。

carplay

GM 的理由:技術問題與安全考量

Babbit 指出,雖然 Google 和 Apple 過去一直聲稱這些平台能減少駕駛座上的手機使用,但 GM 發現 Android Auto 和 CarPlay 存在連接不穩定、反應慢、畫面渲染不良等問題。這些技術問題反而會促使駕駛者使用手機來恢復連接,進而分散注意力。

GM 自家 Android Automotive 系統

GM 認為,他們基於 Android Automotive 的內建系統能夠避免上述問題。此外,這個系統搭載了更先進的 Google 助理語音控制功能,允許駕駛者僅透過語音指令就能完成更多操作。

推動自家訂閱服務

這一決定對 iPhone 用戶來說可能不太友好,因為 Apple Music、Maps 等應用程式並不支援 Android Automotive。另一方面,《MotorTrend》提到,汽車製造商將車載系統視為未來營收的重要來源,而 GM 也有意在其基於 Android Automotive 的系統中推動訂閱服務,這是 Android Auto 和 CarPlay 所無法提供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