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iPhone 17 Pro 將用台積電 2 納米技術

TSMC Fab

《金融時報》報導,蘋果在推出首款使用 3 納米技術的 A17 Pro 和 M3 晶後,已經開始著手研究 2 納米技術。台積電最近向蘋果展示了其全新 2 納米晶片。

A17 Pro inside iPhone 15 Pro

iPhone 17 Pro 將用 2 納米晶片

台積電是蘋果所有 Apple Silicon 晶片的製造夥伴。該公司計劃於 2025 年開始大規模生產 2 納米晶片。若按照歷史趨勢,首批 2 納米晶片將主要用於移動處理器,而蘋果將成為台積電的首位客戶。事實上,蘋果已購買了台積電 2023 年全部的 3 納米晶片供應。

TSMC Fab

《金融時報》的報導指出,台積電已經向其最大客戶之一,包括蘋果和 Nvidia 展示了其「N2」— 或稱 2 奈米 — 原型的測試結果。

目標 2025 年量產

台積電在向《金融時報》的聲明中確認,其 2 納米晶片的工作「進展順利,預計 2025 年大規模生產,將是該產業引進時密度和能效最先進的半導體技術」。

根據《DigiTimes》週二發佈的報導,引用「業界消息人士」的話說,「台積電正接近確定其 3 奈米和 2 納米客戶基礎」。

若台積電按計劃進行,這意味著首批 2 納米晶片將在 2025 年的 iPhone 17 Pro 中亮相。然而,鑑於大規模生產仍有兩年之遙,不排除因技術問題而延遲。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