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 遊戲展宣佈永久停辦 一個時代的終結

E3

E3,一度被視為遊戲界年度盛事,今天宣佈永久停辦。主辦單位在聲明中表示:「E3 舉辦超過二十年,每一年都比前一年盛大,現在是時候說再見了。」隨附的感謝語是「感謝這些回憶。GGWP(Good Game Well Played)」。

E3

娛樂軟體協會確認未來不再舉辦

E3,全名為 Electronic Entertainment Expo,最後一次舉行是在 2021 年疫情期間以線上舉行。最後一次實體展會則在 2019 年舉行。娛樂軟體協會(ESA),E3 的主辦單位,向傳媒確認未來將不再舉辦此活動。

e3 end

行業反應:終結的悲哀

遊戲開發者 Hollie Bennett 對 E3 的終結表示遺憾,她在 X 平台(前稱 Twitter)上寫道:「E3 對行業的影響難以言喻。」她認為,E3 曾經是產生話題的主力。遊戲行業曾將 E3 視為展示新遊戲和技術的主要舞台。自 1995 年在洛杉磯首次舉辦以來,E3 歷經多次重要的遊戲和硬體發佈。

遊戲公司已有能力舉行大型發佈會

隨著如任天堂、Ubisoft 和 Sony 等大廠開始在自家活動中發佈新遊戲,E3 的重要性逐漸降低。加上大流行的影響,這個曾經的盛事逐漸失去了其獨特性。2023 年的活動因業界缺乏興趣而取消。ESA 主席兼 CEO Stanley Pierre-Louis 表示,ESA 將繼續致力於支持其會員公司和日益增長的行業勞動力。

業界觀點:行業變遷

Ampere Analysis 遊戲研究主管 Piers Harding-Rolls 表示,E3 的終結對遊戲行業來說是一個重要時刻。他指出,遊戲公司舉辦自家活動「是一種更經濟、靈活且有效的方式,用於觸達觀眾並控制新聞發佈」。儘管如此,從懷舊的角度看,E3 的消逝仍讓人感到哀傷。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