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 承認 GPT-4 越來越「懶」正展開調查

chatgpt icon

近日,越來越多基於 OpenAI GPT-4 模型的 ChatGPT 最新版本使用者,紛紛投訴該聊天機器人不按指令行事,或對問題顯得不感興趣。例如,當用戶要求程式碼時,ChatGPT 可能僅提供少量信息,然後指示用戶自行填充其餘部分。有些用戶甚至抱怨它以一種「傲慢」的方式回應,暗示人們完全有能力自行完成工作。

chatgpt 1

「高效」回答省運算資源

Reddit 的多個討論及 OpenAI 自家的開發者論壇上,用戶表示 GPT-4 變得不那麼有用。他們推測,這種改變可能是 OpenAI 故意為之,使 ChatGPT 更「高效」,不再提供冗長的回答。運行如 ChatGPT 這類 AI 系統對公司而言成本高昂。因此,回答問題時提供詳細答案需要相當的處理能力和計算時間。

botlazy

OpenAI 回應投訴展開調查

OpenAI 表示已經注意到關於系統的投訴。然而,他們表示自 11 月 11 日以來並未更新模型,也沒有意圖讓其行為出現變化。OpenAI 在 X 上表示:「我們聽到了大家對 GPT-4 變懶的反饋!這絕非故意。模型行為有時難以預測,我們正著手解決。」OpenAI 尚未明確表示是否被這些投訴所說服,也沒有表明 ChatGPT 是否真的改變了其回應查詢的方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