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封殺 Android 第三方 iMessage 應用 Beeper Mini

beepermini

一直以來,Android 跟 iMessage 是無法「互通」,iPhone 用戶發訊息給iPhone 用戶時會以「藍色對話氣泡」,但 Android 發訊息給 iPhone 用時卻會以「綠色對話氣泡」。上周,Android 平台上的 Beeper Mini 突然出現,它是 Android 界的 iMessage,能突破限制,讓用戶以「藍色對話氣泡」跟 iPhone 用戶通溝。

beepermini

不過,Beeper Mini 推出不久,蘋果針對 Beeper Mini 採取行動「保障用戶安全」。蘋果今日正式確認,為了保護用戶,已經阻止了利用虛假憑證侵入 iMessage 的技術。

蘋果指出 Beeper Mini 使用的技術對用戶的安全與隱私構成了重大風險。Beeper 的原版應用程式「Beeper Cloud」透過 Mac 轉發 iMessage 消息。

imessage sticker

蘋果公司特別指出,Beeper Mini 存在「暴露元數據、以及促成垃圾郵件、垃圾短信和釣魚攻擊的風險」。Beeper 使用了一位安全研究人員在 Github 上公佈「概念」成果,目的僅為了 Android 平台提供 iMessage 服務。

蘋果公司的聲明暗示,其他可能有更「惡意目的」的第三方也可能利用這一技術。蘋果公司還表示,無法驗證透過 Beeper 發送的所謂「iMessage」是否僅能被預定的發送者和接收者訪問,或者是否保持了端對端加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