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最受歡迎的 10 個 TED 演講

screenshot 1484

從人工智慧與學習的未來,到一個神秘的、存在已久的圖案,以及一種修復人際關係的激進方式,這些 TED 演講在 2023 年迅速受到關注。TED 公佈了 2023 年最受歡迎的 10 個 TED Talk,當中很值得大家一看。

screenshot 1484

1:下一個全球超級大國不是你想的那個

誰主宰世界?政治學家 Ian Bremmer 認為,事情不再像以前那麼簡單。他提出了一些令人開眼界的領導性質問題,要我們考慮不斷演變的全球秩序及我們作為民主未來參與者的影響。

IanBremmer 2023 embed

2:如何讓學習像社交媒體一樣上癮

當技術專家 Luis von Ahn 在建立受歡迎的語言學習平台 Duolingo 時,他面臨了一個大問題:一個旨在教學的應用程序是否能與像I nstagram 和 TikTok 這樣的上癮平台競爭?他解釋了 Duolingo 如何利用社交媒體和手機遊戲的心理技術,讓你興奮地學習——同時將教育機會擴展到世界各地。

LuisvonAhn 2023 embed

3:ChatGPT 驚人潛力的內幕故事

在這場技術前沿的演講中,OpenAI共同創辦人 Greg Brockman 探討了ChatGPT的基本設計原則,並展示了一些令人震驚的、未發布的插件,這些插件在世界各地引起轟動。演講之後,TED負責人Chris Anderson 加入 Greg Brockman,深入探討 ChatGPT 的開發時間線,並獲得 Greg Brockman對於技術界和其他領域許多人提出的風險看法,即將如此強大的工具釋放到世界上。

GregBrockman 2023 embed

4:電腦的消失——以及隨處可帶的 AI 世界

在這場尚未發布的突破性技術獨家預覽中,前蘋果設計師及Humane共同創辦人 Imran Chaudhri 展望了一個由AI使我們的設備“消失”的未來。他首次在TED舞台上展示了他的公司的新產品,並解釋了它如何改變我們與技術和周圍世界互動的方式。見證裝置設計的下一次飛躍。

ImranChaudhri 2023 embed

5:跨越千年出現的神秘設計

我們如何理解一個在歷史上不同文化中反覆出現的設計?理論家 Terry Moore 探索了“彭羅斯鋪砌”——兩種形狀能以無限組合相互契合卻永不重複——並思考它可能意味著什麼。

TerryMoore 2023 embed

6:人工智慧如何拯救(而非破壞)教育

Khan Academy 創始人兼 CEO Sal Khan 認為人工智慧可能引發教育有史以來最大的積極變革。他分享了他看到的學生和教育者與 AI 工具合作的機會——包括為每位學生提供個人AI導師和為每位教師提供AI教學助手的潛力——並展示了他們的教育聊天機器人 Khanmigo 的一些令人興奮的新功能。

SalKhan 2023 embed

7:大學申請中「創傷隨筆」的興起

如果大學申請還不夠壓力重重,弱勢青年常被鼓勵在入學申請隨筆中寫下他們最黑暗的創傷,創造一個將“痛苦轉化為進步”的可市場化的韌性故事,政治學生 Tina Yong 說。她揭露了這個令人震驚的常規,探討其危害,並為全球各地的大學提供一個更公平的過程。

TinaYong 2022X embed

8:一個最重要的育兒策略

每個人偶爾都會失去耐心——但當你的憤怒焦點是你自己的孩子時,風險是令人眼花繚亂的。臨床心理學家和著名育兒專家 Becky Kennedy 在此提供幫助。她不僅有實用的建議幫助父母管理他們不太好時刻的內疚和羞愧,而且還模擬了你可以進行的對話類型,以成為更好的父母。(提示:這也適用於所有其他關係。)底線是?重新連接永遠不嫌晚。

BeckyKennedy 2023 embed

9:鳥不是真的?一個陰謀理論如何起飛

彼得·麥金多(Peter McIndoe)並不喜歡鳥。事實上,他有一個關於鳥的理論,可能會讓你感到震驚。聽著這場令人開眼的演講,隨著它轉向,並就陰謀論、真相和在分裂時代的歸屬感提出更大的觀點。

PeterMcIndoe 2023 embed

10:相信自己的三步指南

雪莉·李·拉爾夫(Sheryl Lee Ralph)是一股力量,無論在舞台上還是螢幕上都有著標誌性的表現。但她並不總是知道自己是否會大放異彩。在一場生動的演講中,她分享了她的掙扎是如何教會她相信自己——以及我們如何都能找到自信,繼續前進。

SherylLeeRalph 2023 emb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