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rive 檔案消失問題已獲修正

googledrive

近日,Google Drive 桌面版出現一個錯誤,導致部分用戶的文件消失。Google 已提出解決方案,幫助用戶恢復丟失的文件。然而,這並非單純的一鍵更新操作,Google 已在其官方網站上發佈了恢復文件的步驟

googledrive

恢復流程詳解

用戶首先需下載並開啟最新版本的 Windows 或 macOS 版 Google Drive。Google 指出,用戶應運行應用程式的恢復工具,進入「設置」,選擇「從備份中恢復」。如果一切順利,用戶將收到「恢復已開始」的通知。

恢復過程完成後,Google 將把所有恢復的文件放入一個新建的名為「Google Drive 恢復」的文件夾中。

遇到問題時的解決方案

如果用戶在恢復過程中遇到問題,Google 建議通過在桌面版 Drive 應用程式中提交反饋來解決,操作時使用 #DFD84 標籤,並勾選包含診斷日誌的選項。Google 的支援頁面上還介紹了另一種通過命令行介面恢復數據的技術,以及一些故障排除選項。

影響「少部分」用戶

上個月,用戶開始注意到 Google Drive 上的文件遺失,其中一名用戶甚至丟失了自五月以來的所有文件。Google 表示,這一問題僅影響使用第 84 版的桌面版 Drive 的「少部分」用戶。希望這一解決方案能幫助用戶找回丟失的文件。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