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與 Google 合作 明年廣泛使用 AI  提升服務水平

mcd

最近,麥當勞與 Google 落實展開一項長期的全球合作計劃,旨在利用 Google 雲端的硬件、數據及人工智能技術,以提升其業務效率。麥當勞認為,藉助 Google 的技術將有助於加速創新,並為顧客及員工帶來更佳的體驗。

mcd

麥當勞店內將迎來技術升級

計劃從 2024 年開始,「數千家」麥當勞分店將升級其硬件與軟件設施,包括自助點餐機和手機 App。麥當勞的目標似乎是利用 Google 的人工智能分析大量數據,進而提升服務水平。

order machine

人工智能如何在麥當勞發揮作用?

雖然麥當勞並未詳細透露將如何運用人工智能,但他們表示,餐廳將能夠根據需求在當地使用基於雲端的軟體應用程序及其自身的人工智能解決方案。Google 的人工智能將協助麥當勞洞察設備運行狀況,實施減少業務中斷的解決方案,並簡化員工的操作流程。

Wendy’s 也跟 Google 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麥當勞並非今年唯一一家與 Google 合作引進人工智能的快餐連鎖企業。早在五月,就有報導透露,Wendy’s 也接洽了 Google ,希望使用其大型語言模型來改進 Drive-through(駕車取外賣)的體驗。麥當勞與 Google 的合作,無疑將為快餐業界開啟一個全新的智能型餐飲時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