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Phone 時代降臨 Pixel 8 Pro 引進 AI 模型可以實現什麼功能?

pixel8pro main

Google 日前宣布推出 Gemini-聲稱是有史以來性能最好且最具彈性的 AI 模型。Gemini 模型共有三種大小,分別是 Ultra、Pro 和 Nano,並依照不同模型大小進行最佳化,因此無論是在資料中心或是行動裝置上都能運行。Gemini Nano 是 Google 特別針對在裝置上處理與執行任務所打造出的高效模型。從今天開始,Gemini Nano 將可在 Pixel 8 Pro 上運行。

pixel8 pro main

而作為第一款能夠運行 Gemini Nano 的智慧型手機,Pixel 8 Pro 可以透過 Tensor G3 處理器帶來兩個進階功能:錄音工具摘要以及 Gboard 中的智慧回覆。在 Pixel 8 Pro 上運行的 Gemini Nano 可以從設計層面帶來許多好處,像是確保敏感資料不會離開手機裝置外,以及在離線狀態下維持正常運行。除了能夠在裝置上運行 Gemini Nano 模型外,Gemini 的其他模型將可支援全新 Assistant with Bard 功能,並預計於明年上半年在Pixel 裝置上推出。

錄音工具的摘要功能

Gemini Nano 是為裝置端體驗所打造的高效模型,Gemini Nano 現在已經可以支援 Pixel 8 Pro 的錄音工具應用程式進行摘要。即使處於離線狀態,使用者也能取得對話、訪談和報告錄音檔的內容摘要。

1JbHgzQhrU8fmNlBN9aPFKWFm1DmSJagrRe69wYKL3gX8BN8Ck8gnmt

Gboard 中的智慧回覆

在 Pixel 8 Pro 中,Gemini Nano 開始支援 Gboard 中的智慧回覆,目前可以在開發人員預覽版中使用。使用者現在可以透過 Whatsapp 應用程式中試用此項功能,Google 預計在明年支援更多應用程式使用。裝置端上的 AI 模型會根據收到的訊息建議回應內容,幫助你節省更多時間。

Ke2mCqETQUSt4buqet94fEoEdxVu geHiJxJbWGZ94B3vlXFuXA0k5hLQ5kvX6SZLGboDfVOG3pVAP5IbZ3DPHOj 0qjtwmuixQM2jf9y6HSxClwcUy5a4renhEbM9jQZ0R fM1OObnwaGo3DtB4seP01QHg74qvAq8md4B3DQtjysdU9HgMYx2KFUzj40hbplTz7SggzGYouvt l4 ovigZGC RyVYnM T2Sw

讓回憶更加生動

  • 最先進的影片處理:
    用戶再也不必擔心影片錄製時,因為晃動所造成的不完美。透過 Tensor G3 的幫助,Pixel 8 Pro 的「影片強化器」功能可以上傳你所錄製的影片到雲端,並透過 Google 的運算攝影模型進一步自動調整色彩、亮度、穩定度和顆粒,帶來令人驚嘆的影片質感。另外,影片強化器功能同時也能支援「夜視影片」。當你在黑夜或低光源環境中錄影時,AI 技術助可以協助抑制影片雜訊,即使身處昏暗的拍攝環境,也能捕捉豐富細節和色彩。
  • 在黑夜中錄製令人驚豔的縮時短片:
    透過 Pixel 8 與 Pixel 8 Pro,用戶可以在低光源環境下使用縮時錄影夜視模式,進一步拍出色彩鮮艷、擁有清晰細節的縮時影片。只要把手機放在三角架或石塊等穩定的表面上,就能讓 Pixel 相機捕捉黑夜中的每個精彩瞬間。下次想拍攝變化多端的夜空影片時,可以考慮打開夜視模式試試看。
  • 人人都可以明亮耀眼:
    透過全新 AI 模型的幫助,Google 相簿中的肖像打光將全新升級。無論新、舊相片,都可以輕鬆去除強烈的明暗對比,並且校正亮度。即使是拍攝環境的光線不佳,照片裡的人物也能夠光彩奪目。
  • 修復模糊功能再升級:Google 知道「毛小孩」的照片可能很難拍得清晰,畢竟貓、狗等寵物很難捕捉到靜止不動的瞬間。現在,修復模糊能夠幫助你將寵物的相片修得更清晰,讓你可以盡情分享家中毛孩的可愛瞬間。不僅如此,升級後的修復模糊還能精準重新對焦人臉和背景,帶來清晰到位的照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