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轉移 iPhone 16 電池生產至印度

iphone battery 1

據報導,蘋果正著手減少對中國的依賴,並已要求其電池供應商在印度擴大生產,以應對即將生產的 iPhone 16。《金融時報》提到,儘管蘋果此前計畫在印度擴大整體產量遭遇障礙,但現在計畫已擴展至鼓勵電池供應商轉移到印度。

iphone battery

多家供應商響應

來自三個未具名知情人士的消息指出,包括中國的德賽電池和台灣的新普科技在內的部分製造商已被特別鼓勵在印度建立新工廠。新普科技亦被要求在該國擴大其現有生產設施。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如果 iPhone 16 的電池供應順利,蘋果計畫將更多 iPhone 電池生產轉移至印度。

日本 TDK 計畫建廠

與此同時,印度電子和資訊技術部的部長 Rajeev Chandrasekhar 表示,日本的 TDK 電池供應商將在該國建立一個新工廠。該公司宣佈將在哈里亞納邦的馬內薩爾建立一個 180 英畝的設施。該設施專門用於生產在印度製造的 iPhone 用電池。Chandrasekhar 表示,這是政府「深化印度電子製造生態系統」目標的一部分。

減少對中國依賴

蘋果將生產轉移至印度等國的意圖,部分源於持續的美中貿易緊張關係。此外,避免過度依賴單一來源也是蘋果的重要考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