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毛髮、鈔票、水 《GTA VI》預告中不容忽視的細節

GTA VI banner

昨日 Rockstar Games 上傳的《GTA VI》首支預告影像已突破 1 億次觀看的大關,而在這部預告影像中,除了精美的畫面呈現與內容展示之外,有些技術細節更是不容忽視的,這些細節展現出了 Rockstar Games 在遊戲打磨上的實力。

GTA VI banner

毛髮

《GTA VI》中角色頭髮的物理表現更為真實,它們會隨著角色的頭部與身體動作、風向等環境因素而有所變化。雖然逐幀觀看仍能看出破綻,例如在下方的展示中,角色在擺動頭部的瞬間,取消了因強風而飛揚的頭髮動畫,但即時呈現的效果已相當逼真。

GTA VI hair 1

鈔票

在過去的「GTA」系列作品中,鈔票這類元素往往以一疊的方式呈現,不過《GTA VI》的預告可以發現即使角色將一疊鈔票拿在手中,每張鈔票的物理表現仍是獨立的。另外在酒吧的場景中,也有非玩家角色將一疊鈔票灑向空中的展示。

GTA VI money

水的物理效果呈現往往是遊戲裡最容易被注意到,卻也最難被忠實還原的要素。儘管在預告片中只有些須展示,但《GTA VI》的水已有更勝以往的真實度。

GTA VI water

比如在捕捉鱷魚的一幕,可以看到鱷魚被拖上地面時,帶起了部分游泳池的水,並將池邊的地板打濕;在海灘一幕,一旁的泳圈則因為海浪而擺動。

GTA VI wave

反射

《GTA VI》預告中出現的水灘、車身、玻璃等都呈現了對應即時動畫的反射,足以證明開發團隊使用了類乎即時光線追蹤的技術。

GTA VI reflection

但或許是考量到硬體效能限制,部分反射似乎沒有反映出真實情況,例如非玩家角色的車輛後照鏡。

GTA VI reflection 1

非玩家角色行為

Rockstar Games 的非玩家角色 AI 總是業界標竿之一,而《GTA VI》的預告也展示出了非玩家角色更豐富的行為。像是在溼地一幕,已難以看出每隻紅鶴之間是否有重複的姿勢或動畫表現。

GTA VI flamingo

衣物飾品

在《Red Dead Redemption 2》中,角色的衣物會隨著環境而有所變化,例如帽子被拍飛、腰帶隨著腳色移動而晃動、衣服因角色跌倒而染上髒汙等。這類細節表現在《GTA VI》也被保留了下來,例如部分非玩家角色的項鍊會左搖右擺,露西亞的耳環也會隨頭部動作而晃動等。

GTA VI earings

Rockstar Games 的遊戲向來細節豐富,從預告片中我們能夠發現《GTA VI》仍維持了此開發團隊的優良傳統,且這些是僅一分半的預告就足以瞥見的,遊戲真正的內容量想必更加精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