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蘋果「書呆子」Emoji 歧視戴眼鏡人士 英10 歲男孩發起請願

glasses emoji.jpg

來自 BBC 報導,英國牛津郡的 10 歲男孩 Teddy,近日發起一項請願活動,挑戰蘋果公司對於其「書呆子」眼鏡 emoji 的設計。他認為該 emoji 以突出的「前牙」,對佩戴眼鏡的人有錯誤且不尊重的印象。這位自豪的眼鏡使用者甚至重新設計了這個 emoji,將原本的牙齒笑臉替換成微笑表情。

glasses emoji.jpg

「書呆子」冒犯戴眼鏡人士

BBC 已聯繫蘋果公司尋求評論。Teddy 補充說,蘋果公司的這一設計讓人覺得戴眼鏡的人像「書呆子」,這讓他感到悲傷和不安。他強調,如果他都感到冒犯,那麼全世界一定有成千上萬的人也會有同樣的感受。

親自重新設計

Teddy 將他重新設計的 emoji 稱為「天才 emoji」,希望蘋果公司能採納。他解釋說,這個 emoji 有著細薄的鏡片和鏡框,並且用一個小小的微笑表情取代了原本的「兔子牙」。他表示,佩戴眼鏡讓他看得更清楚,並且覺得眼鏡既實用又時尚。

獲老師鼓勵

Teddy 開始這項活動的靈感來自於他在和表親短信時注意到這個冒犯性的 emoji。他向一位老師 Lisa 分享了自己的擔憂,後者幫助他在學校發起請願,進而在網上擴大影響。Lisa 稱讚了 Teddy 好奇而堅持的心,並表示這樣的態度值得支持、鼓勵和讚揚。Teddy 表示,如果蘋果公司採納他的建議,他會感到非常驚喜和興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