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將於周五開始 清理非活躍帳戶

google

一如 Google 早前宣佈,Google 會從 12 月 1 日(週五)起,將開始實施一項新政策,刪除至少兩年未活躍的帳戶。這項政策旨在提升安全防護,因為內部調查發現,老舊帳戶更傾向於使用重複密碼,且較少採用像是兩步驟驗證等最新安全措施,使它們更容易遭受網路釣魚、黑客入侵和垃圾郵件等問題。

google

警示通知及帳戶篩選

Google 自 8 月以來已向受影響用戶發送多次警告通知,包括發送至備用電子郵件。Google表示,首批將被刪除的是那些創建後就再也沒有登入過的帳戶。

包含的服務範圍及例外情況

Google 帳戶包含從 Gmail 到 Docs、Drive 以至於 Photos 等所有服務,這意味著在不活躍用戶的Google 套件中的所有內容都面臨被刪除的風險。然而,仍有一些例外情況,像是擁有 YouTube 頻道的帳戶、擁有禮品卡餘額的帳戶、購買過數位產品(如書籍或電影)的帳戶,以及在像 Google Play 商店這樣的平台上發布應用程式的帳戶,將不在此次刪除行動之列。

與過往政策的區別

與 2020 年的舊政策相比,此次的決定更進一步。之前,Google 表示如果用戶停止使用某些服務,他們的內容將被刪除,但帳戶本身不會被刪除。

保留帳戶的方法

要保護你的 Google 帳戶,只需每兩年至少登入一次你的 Google 帳戶或任何 Google 服務,比如閱讀一封電子郵件、觀看一段影片或進行一次搜尋等活動。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