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推出「遊戲功能」 讓 Premium 訂戶免費玩遊戲

YouTube Playables 2

YouTube 近期發佈了一項針對其高級會員的新功能,名為「Playables」。這項功能允許高級會員在移動應用程式或桌面應用程式中直接遊玩一系列的線上遊戲,無需下載或安裝。YouTube 於今年九月首次向部分用戶試驗此功能,並於上週通過通知告知高級會員開放體驗。

YouTube Playables 2

主打小品遊戲

目前,高級會員可遊玩的遊戲共有 37 款小品遊戲,包括廣受歡迎的 Angry Birds Showdown、Brain Out、Daily Solitaire、The Daily Crossword 等等。

playables

然而,這些遊戲可能不會永久存在於平台上。YouTube 高級會員的通知中提到,這些遊戲僅開放至 2024 年 3 月 28 日。目前,會員可在 Explore 標籤下的「Playables」區域找到完整的遊戲庫。

科技公司多涉足遊戲領域

YouTube 的這一舉動,加入了眾多非遊戲科技公司嘗試拓展遊戲領域的行列。過去幾年裡,許多科技公司試圖進入遊戲領域,但成果參差。例如,Google 於今年一月正式終止了其 Stadia 服務。就在幾週前,Amazon 在其免費遊戲部門裁減了超過 130 個職位,並宣布將「重新聚焦」其努力。2021 年,TikTok 曾大力宣傳其遊戲業務,但其母公司字節跳動於本週一宣布將裁減約 1000 名遊戲部門員工。

netflix game 2

儘管過去的記錄不盡人意,其他科技公司仍在積極探索遊戲領域。Meta 的 Instant Games 實驗已進行了近七年,該平台本月推出了一種新的發佈模式,允許開發者直接在 Facebook 上發佈遊戲的測試版。Netflix 則專注於在移動平台上發佈遊戲,並計劃擴展到雲遊戲領域,儘管公開發佈可能還需時日。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