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A III》月亮彩蛋有何用處?前開發人員終於揭密

GTA III Moon

在 PS2 的經典作品《GTA III》中,倘若玩家使用狙擊槍射擊月亮,就會發現月亮的大小會隨著每一次的射擊而有所變化。多年來,許多粉絲意圖解釋這背後的原因,但這個彩蛋的意義並沒有網友所編織的故事那樣精彩。

GTA III Moon

前 Rockstar North 開發者 Obbe Vermeij 本月稍早張貼了一篇文章,題為「為何月亮會在你狙擊它時改變尺寸」。原來,之所以玩家在遊戲中用狙擊槍射擊月亮會改變它的尺寸,這背後並沒有什麼隱喻,這不過是遊戲的美術團隊內鬨所造成的結果 (以下翻譯自原文):

美術師們給了我要用於三代的月亮材質貼圖,我將月亮布置於空中,確保它在遊戲的夜晚裡清晰可見,同時也確保它的大小合乎常理。

數日後,四名美術師來到了我的桌前,討論更改月亮尺寸的事宜。

「沒問題。」我回應到。

結果他們對於月亮的尺寸應當如何,根本就沒有共識。其中兩位說月亮要小一些,這樣更逼真;另外兩位說月亮該大一些,這樣更有張力。

爭執一段時間後,我提議先讓月亮的尺寸在遊戲中有所變化,如此一來,他們就可以花自己的時間去決定月亮的大小,等取得共識後再向我彙報結論,由於當時我正在製作遊戲內的狙擊步槍,因此我設計讓玩家狙擊月亮時可以改變月亮的尺寸,一共三種:小、中、大。

結果這群美術師後來就沒再來找我了,我也沒把這個設定改掉,這個設定還一直沿用到了聖安地列斯。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