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量化版 Win 11 – Tiny11 2311 正式推出:只佔 8GB 空間

6ba9dac30e7bf022f0c50f4c42b79c1b

近日,一款基於 Windows 11 最新版本 23H2 的輕量化系統「Tiny11 2311」正式推出,提供了更精簡的系統體驗。該系統去除了許多不必要的組件和高硬體要求,使得安裝後的占用空間僅需約 8GB。

Tiny11

Tiny11 2311 集主要功能於一身

作為基於最新 Windows 11 版本 23H2 的產物,Tiny11 2311 包含了微軟引入的所有新功能,包括 Copilot 功能(需透過 winget 下載微軟 Edge,因為沒有預裝瀏覽器)、原生 RAR 支援、重新設計的音量滑塊、設定應用中的 RGB 控制等。與之前的 Tiny11 版本相比,2311 版本體積減少了 20%,讓使用者能在系統驅動器上回收更多儲存空間。此外,它是完全可維護的,意味著你可以下載並安裝累積更新以保持電腦安全並接收未來的改進。如果你想要一個更小的映像檔,可以查看 Tiny11 核心版——它只需要 3GB 的磁碟空間。

Tiny11 2311

移除大量組件

值得注意的是,要將 Windows 映像檔縮小到原版的兩倍以下,需要移除許多組件,包括與 Xbox 相關的功能。然而,根據開發者的說法,從微軟商店下載 Xbox 遊戲應該能夠恢復被移除的遊戲功能。你還可以根據需要添加 .NET 3.5 和其他語言。

下載與激活注意要點

如果你不信任開發者,請不要下載 Tiny11 2311。使用修改過的 Windows 映像檔始終涉及風險,因此請小心使用。Tiny11 2311 未經激活/啟動,與標準 Windows 11 映像檔一樣,它需要一個正版的 Windows 11 或 10 金鑰。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