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c 值得購買嗎?性價比超低?

IMG 2625

蘋果沒有推出 M2 版本的 iMac 後,外界認為蘋果開始放棄桌面一體式設計的產品線時,卻在 10 月底發佈了新一代 iMac,到底新一代 iMac 有甚麼改變呢?是否值得入手?還是有其他產品更值得你考慮?現在就為各位講解。

IMG 2625

1:除了晶片更新外沒有任何改變

M3 logo

iMac 的 M3 版本,就真的只是更換了處理晶片為 M3,沒有任何改變,當然,因為 M3 晶片,效能得到提升外,最高 RAM 容量提升 50% 到 24GB,亦可以有 RT 光影追蹤處理核心,對於將來用戶進行即將推出的遊戲作品,是有明顯幫助。

但除了晶片帶來的改變外,蘋果就沒有對 iMac 作出任何硬件升級,例如相同揚聲器,相同的 USB 標準,相同的內置鏡頭,相同的顯示屏,倒不如購買使用 mini LED 的 M3 MacBook Pro 會有更高性價比。

2:M3 MacBook Pro 更值得入手

IMG 2624

雖然售價上你會看到 MacBook Pro 比 iMac 售價高出了400 美元,但各位只要細心留意,如果你將 iMac 改為 512GB,容量相同下,加上配備 Touch ID ,iMac 與 MacBook Pro 的售價差距只有 150 美元,當中差別有甚麼呢?

MacBookPro 14 1

首先顯示屏會由一般 LED 顯示屏變為 mini LED 顯示屏,顯示效果大提升,而 MacBook Pro 有更強大的流動性,你可以在任何地方使用,更不要說 120Hz 帶來的流暢效果有多優秀。

3:Mac mini M2 Pro 更值得入手

macmini m2

雖然說 iMac 有顯示屏及滑鼠鍵盤包含在內,不過正常用戶家中總會有顯示屏及滑鼠鍵盤吧?因此同一售價,你可以得到更快記憶體頻寬的 M2 Pro 晶片,兩倍的記憶體容量,兩倍 SSD 儲存空間,更多更快的 USB I/O,缺少的,就只有 M3 系列才有的 RT 核心。

4:翻新 Mac Studio 性價比高

mac studio teardown2

蘋果的翻新機產品中,有入門級的 Mac Studio 可以選擇,售價比 M3 MacBook Pro 更低,但有 32 GB 的 400GB/s 的記憶體,更強的 24 核心圖像處理器,4 個 Thunderbolt 4 及 10 Gb Ethernet 連接口,效能絕對優勝過 M3 晶片,唯一缺少的就是 RT 核心。

因此筆者認為,iMac 只是適合家中沒有任何電腦配件產品,沒有顯示屏的用戶購買,但以性價比來說,iMac 真的沒有任何吸引的地方。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