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 Gates:未來人類可以一周 3 天工作

Billgates jpeg

Bill Gates 近期於 Trevor Noah 的《What Now?》Podcast 節目中討論了 AI 對工作的影響。Bill Gates 認為,未來人類「不必如此辛苦工作」,新的每周 3 天工作時代有可能出現。

Billgates jpeg

每週工作三天

他提到,如果社會能發展到只需每週工作三天,那將是可行的。如果未來機器能製造所有食物和必需品,人們無需超過五天工作週即可維持生活的世界。

AI 的好處與風險

Bill Gates 曾在7月發佈長達3000字的網誌,討論AI的潛在影響。他認為AI 的影響可能不如工業革命那般戲劇化,但絕對與個人電腦的引入一樣重要。他指出,文字處理應用並未消除辦公室工作,但卻永遠改變了它。他強調,僱主和員工必須適應這一種變化。

商界巨頭也看好縮短工作週

Bill Gates 並非唯一預測工作週縮短的商業巨頭。摩根大通CEO Jamie Dimon 對《彭博》表示,由於AI的原因,下一代工作者可能只需每週工作3.5天。

Bill Gates 的人生轉變與工作觀

Bill Gates 曾視睡眠為懶惰的行為,並於18 至 40 歲期間全心投入微軟。然而,他現在認為生活的目的並非僅是工作。與此同時,美國及其他國家的公司正在測試四天工作週的有效性,許多公司報告稱這提高了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和效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