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 Altman 回歸 OpenAI 後仍然留下很多未解的謎團

OpenAI 1

OpenAI 在 Microsoft 的幫助下,於週二恢復了共同創始人 Sam Altman 擔任首席執行官的職位。此外,公司正積極組建一個新董事會,其中包括前美國財政部長 Larry Summers 和前 Salesforce 首席執行官 Bret Taylor,這些人物與即將離任的董事相比,更具傳統商業背景。

OpenAI 1

OpenAI 的獨特結構與挑戰

自 2015 年成立以來,OpenAI 一直是一個獨特的機構,遵循創始人對 AI 與以往硅谷產品不同的信念。最初作為非營利組織成立,後來增加了一家營利子公司,以籌集運行 ChatGPT 和 Dall-E 等生成性 AI 產品所需的資金。這一過程中,保留了非傳統董事會以監督其商業部門。

Sam Altman 被解僱與重新聘用背後的原因

對於 Altman 上週五被解僱的具體原因尚不清楚。重聘他的協議中包括對其行為進行內部調查。但 OpenAI 的商業野心與其主要投資者 Microsoft 之間存在明顯的緊張關係,董事會成員對快速推動 AI 發展的擔憂似乎是決策的主要原因。

對 Altman 被解僱的強烈反彈可能削弱了將這種謹慎態度建立在公司結構中的想法。對於那些不接受「AI 危險且應緩慢發展」論點的人來說,一個重要的教訓是,OpenAI 的防護措施從一開始就是其主要問題。在 OpenAI 的一位投資者表示,公司的治理結構一直是一個定時炸彈,Altman 的解僱將導致一次逾期的重新評估。

對未來的影響

這場風波導致一些科技資本家對 OpenAI 的治理結構提出質疑,認為其防護措施是主要問題。Microsoft 展現了通過提供資金和控制計算資源所帶來的柔性權力。隨著 OpenAI 的董事會呈現更傳統的組成,其對 Microsoft 的不確定性降低。

openai ms

AI 領域的未來發展與公眾擔憂

在這場風波中,硅谷的發展一度陷入停滯,但現在似乎正在恢復正常。AI 的發展將繼續快速前進,但對於它是否走在正確道路上,仍然沒有共識。公眾對於由大型營利公司控制這種技術的發展感到擔憂,呼籲公共部門的替代方案和 AI 的監管進程相比商業努力開發它的速度更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