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tify 手機殼涉嫌抄襲對手 Dbrand 設計被告上法庭

61eee11b1e584841f57a7d2a04b06937

Dbrand,知名於對 Sony 和 Nintendo 等品牌進行嘲諷的裝置貼膜公司,指控競爭對手 Casetify 公然抄襲其「Teardown」裝置貼膜和保護殼的設計,這些產品的特色是呈現出購買的手機、平板或筆記本電腦的內部構造。

61eee11b1e584841f57a7d2a04b06937 1

Dbrand 的「Teardown」系列

Dbrand 於 2019 年與 YouTube 頻道 JerryRigEverything 合作首次推出「Teardown」產品。JerryRigEverything 以拆解新裝置並有時進行透明改裝而聞名。這些「Teardown」貼膜和保護殼給人一種錯覺,彷彿整個裝置已被拆開並加裝了透明背板,但實際上只是一種乙烯基貼紙或手機保護殼。

設計過程:不簡單的創意轉化

雖然貼上手機背面的貼紙看似簡單,但其設計工作卻頗為繁瑣。Dbrand 需要精細拆解它想要製作「Teardown」設計的裝置,如 iPhone 15、iPhone 14、Google Pixel 8、MacBook Pro 或 Galaxy Z Flip 5。接著,使用商業級掃描機掃描這些裝置的內部構造,再將圖像進行數碼處理,包括移除螺絲、帶狀電纜和電線,以及調整部分組件的位置,確保設計能夠適合手機、筆記本或平板的背面。

Casetify 奇怪的錯誤

Casetify 推出了一系列名為「Inside Parts」的類似手機殼,同樣在手機外部呈現內部組件的圖像。然而,用戶發現設計中有些不妥。今年 3 月,一位 X 用戶指出,Casetify 似乎在不同型號的手機上重用相同的內部圖像,這意味著沒有為每款手機拍攝內部圖片。

Dbrand 指控 Casetify 抄襲

Dbrand 通過在 X 平台上發佈的一段影片揭露了 Casetify 的這一錯誤,顯示 Casetify 似乎在 Apple、Samsung 和 Google 的設備上重複使用相同的設計,並伴隨著嘲諷的字幕「iNsiDe PaRtS」。在 Dbrand 發表回應幾個月後,Casetify 推出了新一代的透明風格手機殼「Inside Out」。這次,圖像與手機殼所對應的設備一致——Dbrand 聲稱這是因為 Casetify 竊取了其設計。Dbrand 還指控 Casetify 試圖通過重新排列設計的部分來隱藏抄襲行為。

對手故意留下的「彩蛋」也抄

Dbrand 在 Casetify 的「Inside Out」產品中發現了許多其原創設計中的「痕跡」,包括象徵 Dbrand 的「R0807」標籤,以及 JerryRigEverything 的口號「glass is glass and glass breaks」。

screenshot 1252
screenshot 1251
screenshot 1250
dbrand casetify

涉嫌抄襲了 117 種不同的設計

在仔細檢查 Casetify 網站上的產品圖片,甚至訂購一些產品來確認其懷疑後,Dbrand 發現 Casetify 涉嫌抄襲了 117 種不同的設計,包括對圖像進行的多項數碼操作。Dbrand 表示,它擁有這些產品的已註冊版權,這些版權都在 Casetify 產品推出之前註冊。

Dbrand 的 CEO Adam Ijaz 對《彭博》表示,如果 Casetify 從頭開始創造自己的「Teardown」風格設計,他們就不會有任何問題。Adam Ijaz 表示:「我們並不認為 dbrand 擁有拆解手機並掃描它們的想法。事實是他們將我們現有的設計用於他們的產品,然後極力隱瞞。」

八位數字賠償金

因此,Dbrand 沒有發出停止侵權通知,而是在加拿大法院提出訴訟,尋求八位數字的賠償金。Dbrand 也沒有提前警告 Casetify,因此目前可以在 Casetify 的網站上看到這些涉嫌侵權的產品,並自行判斷。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