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6 系列不會再有 Touch ID

touchid

近日忽然有傳 Touch ID 會在 iPhone 16 復活(像 iPad Air 那種透過電源按鈕作指紋辨識器)。據一位在微博上的「手機晶片達人」所述,Apple iPhone 16 系列將不會重新引入 Touch ID 指紋辨識技術。

touchid

「手機晶片達人」在過去常分享有關 Apple 計畫的消息,在近期的貼文中解釋,原本用於生產 iPhone Touch ID 所需晶片的大部分設備現已「永久關閉」,目前僅剩的單位用於生產第三代 iPhone SE。這表明 Apple 沒有計畫在短期內將 Touch ID 復活的計劃。有報導還指出,第四代 iPhone SE 將配備 Face ID,取代目前仍使用 Touch ID 的最後一款 iPhone 型號。

雖然舊式 Touch ID 可能不會再出現,但Apple 正在研發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預計將於 2026 年左右推出。

inscreen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