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玩家實試】iPhone 15 Pro 玩 Resident Evil 8 問題多

IMG 2644

生化危機終於在 iOS 平台推出,對於筆者這個生化危機迷來說,基本上是不理性消費,但始終筆者不能主觀報導,因此就分享一下,筆者實際遊玩後的感覺吧。

IMG 2644

遊戲流暢度

IMG 2643

遊戲流暢度對於主機級遊戲來說,要在流動裝置上運行,流暢度絕對是關鍵,而遊戲因為是以 PC 版移植到 iOS 平台上,因此需要手動設定解像度及特效等,而筆者可能對 iPhone 15 Pro Max 的效能有太大期望,實際運行上,並沒有想像中流暢,為了遷就流暢度,動態解像度有時甚至調低至「感覺」低於 480p,是非常難以接受的水平。

而用戶假設將解像度固定在 900p 或以上,並不使用動態調整,甚至會出現劇情進行時,聲畫不同步的問題,更嚴重的甚至會畫面卡住了,或彈出遊戲等,嚴重影響體驗的問題,因此筆者並不推薦使用 iPhone 進行生化危機 8 這部作品。

操作體驗

IMG 2642

遊戲基本上是需要連接實體手柄進行,否則單是虛擬按鍵已經可以阻擋一半遊戲畫面,更不要說你單靠姆指操作,是無法完成邊走邊射擊等動作,因此強烈建議使用手柄進行遊戲。

手柄進行遊戲體驗

PS5 dualsense

的確可以直接採用 PS5 或 Xbox 手柄進行遊戲,不過要知道的是,你會使用電話的時間,多數是在街上,因此這些手柄並不能在街上使用,必需要固定 iPhone 在桌面,導致整件事非常反智,不如改用 iPad 進行遊戲會更實際。

除非你購買一些像 Switch 手柄般的設計,可以緊貼在 iPhone 機身兩側,就可以在街上使用,不過目前Apple Online Store 售賣的,只有 Lightning,而神奇的是,只有 USB C 的 iPhone 15 Pro 系列才能運行該作品,因此各位不要購買錯誤版本啊。

遊戲用盡所有 RAM

IMG 2641

遊戲運行時,會取用所有的 RAM,因此遊戲啟動後,你的網頁或其它 App 需要重新載入一次,因此使用前要注意啊,遊戲時必需要預留一些 RAM,否則大量運算時,有機會出現當機問題。

總結:未來的基石 但尚未準備好

整體上,目前體驗是非常差,但是一個好開始,近來的電話遊戲,多是轉珠或卡牌遊戲,沒有甚麼是主機級作品,只要解決操作上的問題,及提升效能後,就基本可以解決以上的核心問題,而更重要的是,可以告知開發商,電話遊戲不只是限於目前的型式,是可以有大突破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