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 Altman 重返 OpenAI 再次成為 CEO

OpenAI Brain BG

OpenAI 宣佈創辦人 Sam Altman 重返公司,擔任首席執行官(CEO),並對其董事會進行大幅改組。根據 OpenAI 在 X 的帖文所述,新任董事會將由 Salesforce 前聯合 CEO Bret Taylor 擔任主席,其他成員包括曾任克林頓政府下的美國財政部長 Larry Summers,以及現任成員、Quora 聯合創辦人兼 CEO Adam D’Angelo。

Sam Altman CropEdit James Tamim

openai team

微軟或入董事會

不過,這次的董事會重組並非最終定案。據知情人士透露,新董事會的主要任務是提名並選出多達九位新董事。在談判過程中,董事會組成一直是一大爭議點。目前,除了已任命的 D’Angelo 外,其他成員是否留任新董事會仍待確定。

知情人士指出,為了達成協議,Altman 同意最初不加入董事會。然而,預計他最終將加入董事會行列。OpenAI 的最大支持者微軟也很可能在新董事會中有代表,不僅作為觀察員,還可能擁有一個或多個董事席位。

Altman 的回歸標誌著過去幾天動盪不安的情況得到解決。新任兩位董事對華爾街投資者和硅谷群體均具吸引力。Summers 不僅是哈佛學者,同時也是 Bloomberg TV 的有薪貢獻者,並在 Jack Dorsey 的 Block 等多家初創公司擔任董事。Taylor 則是 Shopify 的董事,去年在 Twitter 被馬斯克收購期間發揮了穩定作用。

事件回顧

Sam Altman 因與董事會在 AI 發展和商業化速度上的分歧而於上週五被解僱,隨後與公司進行了回歸談判。據知情人士透露,這些談判在周日達到僵局,部分原因是 Altman 和其他人壓力諸多,要求現有董事會成員辭職。董事會最終決定任命新領導人——前 Twitch CEO Emmett Shear,而微軟首席執行官 Satya Nadella 則表示將聘請 Altman 領導一個新的內部 AI 研究團隊。經過四天的談判,OpenAI 最終達成協議,回復 Altman CEO 的職位,並改革董事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