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季度業務超預期 按年增長逾三倍

nvidia

Nvidia 最新季度報告雖超出分析師平均預期,但未能滿足對 AI 熱潮抱有高期待的股東們。該公司預計當前季度的收入將達約 200 億美元,超越華爾街平均預測的 179 億美元,但部分預測高達 210 億美元。

NVIDIA

股價曾急跌 6%

報告發佈後,Nvidia 股價在盤後交易中一度下滑 6.3%,但隨後大幅收窄,下跌約 1%。該公司今年股價已經飆升 242%,這主要是因為投資者對 AI 產業帶來的銷售增長抱有極大期望。

收入較去年同期增長逾三倍

截至 10 月 29 日的第三財季,Nvidia 收入較去年同期增長逾三倍,達到 181 億美元。扣除特定項目後,每股盈利為 4.02 美元。分析師此前預計的銷售額約為 160 億美元,每股盈利為 3.36 美元。

Nvidia 的數據中心部門作為公司的明星業務,其收入達到 145 億美元,同比增長 279%。同時,Nvidia 的個人電腦業務也從行業整體放緩中反彈,收入增長 81%,達到 28.6 億美元。Nvidia 並未停下來,最近推出了其受追捧的 H100 晶片的繼任者 H200,並計劃於明年初上市。

H200

中國出口限制

至於對 Nvidia 業務的威脅來自美國對中國出口的限制,中國是晶片的最大市場。拜登政府出於國家安全,限制了 Nvidia 部分高性能產品的銷售。美國政府最近在 10 月更新了其出口管制規則,旨在使這些限制更難以規避。Nvidia 表示,鑑於其產品在其他地區的需求旺盛,這些變化暫時不會影響其銷售。但這些變化迫使 Nvidia 調整運營方式,並可能在未來產生影響。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