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 投資者全力支持 ​​OpenAI 創辦人 Sam Altman 重掌領導權

open ai devday

OpenAI 創辦人 Sam Altman 的去留問題在科技界引起廣泛關注。彭博引述據知情人士透露,OpenAI 的投資者,包括 Thrive Capital、Khosla Ventures 和 Tiger Global Management 正在努力確保他們的投資。上週五,Altman 被 OpenAI 董事會迫使離職,而他本人也渴望重回領導崗位。

Sam Altman CropEdit James Tamim

微軟不反對

值得注意的是,OpenAI 最大的投資者微軟公司在週日宣佈將聘請 Altman 和前 OpenAI 總裁 Greg Brockman 以及其他未具名「同事」加入一個新成立的微軟人工智能單位,由 Altman 擔任 CEO。但微軟也表示,如果 OpenAI 的現任董事會辭職,並對公司治理進行改革以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他們將支持 Altman 和 Brockman 重返 OpenAI。

投資者擔憂 OpenAI 未來

此外,由 Thrive Capital 領頭的投資者計劃通過所謂的「要約收購」向 OpenAI 員工購買股份,該交易將使公司估值達到 860 億美元。儘管 OpenAI 目前處於動盪之中,但 Thrive Capital 仍在推進其計劃,前提是能夠說服 Altman 回歸。據知情人士透露,資金尚未匯出,如果 Altman 不返回,這可能會危及他們的計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