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 9 成 OpenAI 員工聯署要求董事局全體成員辭職 否則集體跳槽微軟

OpenAI Brain BG

OpenAI 管理層變動,震撼科技界。最新消息指出已超過 700 名員工已聯署向董事會發出信函,表達對目前的人士變動感到不滿,並對未來的去向作出重大聲明。

OpenAI Brain BG

信中明確表示,除非董事會全體成員辭職並恢復 Sam Altman 的職位,否則這些員工將集體轉投 OpenAI 的最大投資者——微軟。

此次員工行動源於 OpenAI 董事會無視投資者和高管的呼籲,拒絕恢復 Sam Altman 的 CEO 職位。Altman 因與董事會在 AI 發展速度和商業化方面的分歧而被解除職務。

openai ms

OpenAI 隨後任命前 Twitch CEO Emmett Shear 為新領導人,而微軟則聘請了 Altman 和 OpenAI 共同創辦人 Greg Brockman 領導其新的內部 AI 團隊。

值得注意的是,多位高管和執行官也參與了聯名信的簽署,包括臨時 CEO 兼首席技術官 Mira Murati 和 OpenAI 共同創辦人兼董事會成員 Ilya Sutskever。Ilya Sutskever 在社交媒體 X 上發文,對董事會的決定表示深感遺憾。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