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用 Chrome?YouTube 故意拖慢影片載入速度!

YouTube

近日,有網民發現在 Firefox 瀏覽器上看 YouTube 會出現播放延遲問題,引發使用者困惑。Reddit 用戶 vk6_ 發佈影片顯示,在 Firefox 上載入 YouTube 影片時出現長達五秒的延遲。該用戶還展示了一個巧妙的解決方法,通過暫時偽裝成 Chrome 瀏覽器,成功迷惑 YouTube,使影片立即加載。

YouTube

拖慢 FireFox 載入影片

細心的用戶迅速發現,YouTube 源代碼中一段隱蔽的程式碼是造成這一延遲的元兇。這段程式碼似乎是 YouTube 最近反廣告攔截措施的一部分。

firefox

經過 vk6_ 的深入調查,他發現這不是 Firefox 的錯誤。YouTube 的 JavaScript 代碼中顯然有一個內建的延遲機制,故意在桌面端使影片播放延遲五秒。其他技術高手甚至追蹤到了 YouTube 源代碼中這段「惡作劇代碼」的確切位置。

迫用戶看廣告

一些 Firefox 和 Edge 用戶即使在禁用廣告攔截插件後,也報告遭遇延遲,這表明問題可能與特定帳戶相關,並不僅僅影響 Firefox 瀏覽器。據報導,每當用戶在新標籤頁中打開 YouTube 連結時,都會發生延遲。

有人推測,YouTube 這一延遲可能是試圖強迫使用廣告攔截用戶觀看廣告。問題代碼可能試圖確保在實際影片開始前至少播放五秒鐘的廣告。

這不是 Firefox 用戶首次與 Google 因為疑似故意減慢速度而發生衝突。早在 2018 年,前 Mozilla 高管 Chris Peterson 就曾指控,在 Firefox 和 Edge 上 YouTube 頁面的加載速度比 Chrome 慢五倍。

YouTube:反廣告攔截措施

YouTube 發言人稱,Firefox 上的 YouTube 降速與其「反廣告攔截」努力有關。當中指出「為了支持全球範圍內多元化的創作者生態系統,並讓數十億人訪問他們喜愛的 YouTube 內容,我們已經發起了一項行動,敦促安裝了廣告攔截器的觀眾在 YouTube 上允許廣告,或嘗試 YouTube Premium 以獲得無廣告體驗。安裝了廣告攔截器的用戶可能會體驗到次優的觀看體驗,無論他們使用的是哪種瀏覽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