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徒以賣狗肉為名 誘使下載惡意 App 轉走銀行存款

e46fafa048fdf19c190d50d0738d2e3e

來自香港警方的 CyberDefender 平台的消息,指日前,兩個名為「玉鼎」及「掛羊頭賣香肉(正宗)」的社交專頁刊登廣告聲稱出售「香肉」,並設 WhatsApp 帳號與顧客聯絡。騙徒會要求顧客透過「轉數快」繳付 $30 元訂金,或傳送連結誘使顧客下載名為「送達百貨」的 Android App 進行訂貨。

20231120110143 ea8519d64a9eda757b15087fc7ff24d4f85107de
fake dog app1

這套 App 會要求取得顧客的手機操作權限,並設有虛假銀行登入頁面,誘騙顧客輸入銀行登入名稱、密碼及理財PIN碼,騙徒其後登入銀行其戶口轉走存款。

fake dog app2

至於 iPhone 平台,其顧客由於未能安裝惡意 App,便會被要求轉帳 HK$30 至動物保護組織的捐款戶口,騙徒其後失去聯絡。警方由 9 月至今已接報11 宗有關報案,涉及損失逾 $136萬港元。

fake dog app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